領導能力測試

 做一下這個小測試,看看你更適合發號施令還是接受命令。



1.一個客戶來到辦公室又踢又嚷,想把每個人的頭髮揪下來。你怎麼辦?
  (1)你想是否該打電話給精神病院或公安局。最後,你情願讓其他人來提出解決方法。你可不想因為別的事出了岔子而引火上身。
  (2)你判斷出該由誰來應付這情況。如果別人都不在,你會鎮靜地走向那個可能精神錯亂的客戶。總得有人出面,不是嗎?
2.團隊工作需即時確定一個召集人。目前的問題是:那麼,誰將代表你們團隊呢?”——有人這樣問。此時會出現的情況最可能是:
  (1)你的同級別的同事們紛紛推舉你來領導這個小組,你取得了壓倒性的勝利。
  (2)你馬上將食指指向離你最近的人。最好是他或她,反正不要是我,對嗎?

3.某大學職業顧問與你的上司接洽,需要請你單位某人作為嘉賓發言人,前往他們的職業講壇介紹你們的行業。你……
  (1)立刻將手舉得比房間裏任何人都高。
  (2)頃刻間將自己藏於桌子後。你的事情已經夠多了。你肯定你的上司不會介意讓別人去做這種事情。
4.上司忽然決定將一個VIP專案委派給你,你將做的第一件事情是:
  (1)馬上要求一套規章,然後排除萬難竭盡全力地按章行事。
  (2)你向上司問一個最後期限,請他做一些必要的說明,然後列出一系列自己該做的事情。
5.當你在辦公室的用餐區用餐時,發現你的兩位同事正吵得面紅耳赤。你……
  (1)事不關己,高高掛起。
  (2)找機會與他們談一談。
6.每天當你決定穿什麼去上班時,你……
  (1)用最新潮的服飾將自己打扮得最時尚。
  (2)穿得像你的上司。
7.對於你,一個典型的工作日這樣度過……
  (1)對你的工作日如何安排有個大致的概念。你有一個工作清單,一系列的目標,計畫到每天、每月、    每年。
  (2)你到辦公室,差不多剛好準時。你沖到自己桌前,處理目前看起來最緊急或最重要的事情。
8.無論你如何賣命地工作,但
  (1)你永遠落在計畫之後。你經常到了最後期限還未完成工作,不斷要求延長期限。
  (2)似乎永遠覺得不夠你幹的。
9.在會議中,你常常……
  (1)提問,做報告或提出建議。
  (2)心不在焉。
10.當你接電話、做報告、回電子郵件及準備別的商務文件時,你……
  (1)使它盡可能清晰明瞭、準確無誤,並檢查語法和禮儀是否規範。
  (2)儘量使它像對話似的自然。你與人講話和通信時隨心所欲。


  計算得分:

  1.a—5 b—0 2.a—0 b—5
  3.a—0 b—5 4.a—5 b—0
  5.a—5 b—0 6.a—5 b—0
  7.a—0 b—5 8.a—5 b—0
  9.a—0 b—5 10.a—0 b—5


測試結果:


  015你天生是塊做領導的料。你的LQ(Leadership Quotient領導商數)在職場裏高高在上。你看起來是領導,感覺是領導,而且做著領導的事。你周圍的人們也很清楚這一點。

  2035你有領導的素質,但你崇尚在安全的範圍內揮舞你的長袖。你能應付責任、你能做決策,但你不想天天做這些事。既然你已身在半途,你可能願意作為某些專案的牽頭人,但你必須確保該項目能讓你有選擇讓賢的權力。

  4050你嚮往穩定的生活,而非有風有險。因此你更喜歡聽從命令而不是發佈命令。你可充分發揮你的能力,在同事的權力鬥爭中充當和事佬。你是那個將你單位帶向成功的部隊中的一員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治癌奇蹟] 唸藥師佛的感應 - 老爸治療康復之路-告別腫瘤!

李居明 搬屋入伙行好運 (潮爆開運王筆記)

樂嘉性格色彩測試 [完全版]-詳細解說